重要公告


本系將於113 學年度更名為『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學系』。

請參考:

  1. 113 學年申請入學指引; 線上說明會

  2. 113 學年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系課程地圖

  3. 113 學年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系必選修科目表

學術演講--112/09/26 劉家安 博士(東吳大學數學系)

淡江大學數學系演講公告 

主講人:劉家安 博士(東吳大學數學系)

題 目:The weak Bhattacharya-Friedland-Peled conjecture

日 期:112 年 9 月 26 日(星期二)

時 間:下午 13:10 開始 地 點:科學館 S433 

 

摘要 Abstract:

Brualdi-Hoffman 猜想,簡稱為 BH 猜想,刻劃了固定邊數的前提 之下,擁有最大譜半徑的簡單圖,並於 1988 年被 Rowlinson 證明 為真。2008 年,Bhattacharya、Friedland、和 Peled 給出 BH 猜 想在二分圖上的版本,簡稱為 BFP 猜想。然而,2022 年,我們給 出了 BFP 猜想的反例。在本次演講中,我們會從圖譜理論的基本 介紹,提到 BFP 猜想的反例如何構造,以及後續對原 BFP 猜想做 了敘述上的修正,與證明的嘗試。 本研究的合作者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的翁志文教授以 及鄭硯仁博士後研究員。

Keywords: 二分圖(Bipartite graph), 譜半徑(spectral radius), 度數數列(degree)

 

政策與聲明

個資政策隱私權政策 個人資料告知聲明
個資保護聯絡窗口:莊麗秋

聯絡資訊

E-mail:tsmx@oa.tku.edu.tw
系辦電話:+886-2-2621-5656 轉分機 #2502
系所地址:251301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 151 號 騮先紀念科學館

版權宣告

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數學學系
請詳見:使用規則
淡江大學智慧財產權專區
更新日期:2023 年 1 月 17 日